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預測的哲學:問題索引表

問題索引表




  這張表是在對預測的問題進行類型分類後,所作出的。它可以方便讀者,針對同一個類型的問題,有深入思考的機會。儘管精華本中並未收錄這麼多人物的事例,但只要能善用網路資源,相信讀者也能按圖索驥,找到對自己有用的資料。
  這張表搬到網路上之後,會慢慢陸續進行補充。也歡迎讀者留言補充。《預測的哲學》這個計畫牽涉到五百多位中西方預測者的預測事蹟,因此這張表不管就問題本身或者當前問題的陣容都會得到擴充。

預言類型
相關章節
個人的未來(個人潛能)
公子糾、伍員、田嬰、趙奢、郭嘉、程昱、李績、曹瑋、鮑叔牙、叔詹、釐負羈夫婦、叔孫豹、蕭何、范增、智果、李勣、闔閭(間接,看白公勝、夫差)、趙簡子、李靖,以及「接班人問題」項下所有相關人等。
個人的死期
叔向、子貢、子大叔、秦后子
接班人問題
趙簡子(收錄於趙襄子之中)、田嬰(靖郭君)、曹操、李世民等。
家族的未來
孫叔敖、劉康公、韓獻子(韓厥)、季札、叔向等。
國家的未來
姜太公、周公旦、箕子、史伯、季札、孫武、孔子、子貢、晏子、叔向等。
軍隊的未來
師曠、邢伯、叔向、左史倚相、曹操、諸葛亮、李世民等。
投靠陣營問題
藺相如、賈詡、王應等。
根據地的選擇
姜太公、孫叔敖、魯陽文子、趙簡子、趙襄子、蕭何、諸葛亮等。
預知天下將亂或國家將滅亡的處世之道
箕子、長魚矯、孫伯、郭嘉、東院主者、隰斯彌,智果、田單、荀彧、李世民、曹操等。
避免個人災難的策略
范蠡、賈詡、司馬懿、李淵等。
落難時的注意事項
中行寅、孫文子、藺相如等。
叛變、篡位、政變
隰斯彌、田子方、孟公綽、子貢、葉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