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一個人出版:2016年五月特惠書籍

由於事情太繁忙了,因此許多計畫不得不改變。像這個特惠本應該是一個星期公布一次,但如此一來會耗費很多時間!實在沒時間多放在這裡,只好一次性的公布一整個月的特惠。
  目前個人的電子書出版計畫,進行到第二階段,可惜由於臉書讀者太少,難以產生應有的效應,而且也沒有時間去擴充讀者。此外,外在環境不景氣,也連帶著影響到閱讀者的數量。最後,個人考量到製作電子書的技術問題,因此最終決定將提前結束第二階段,而進入電子書出版的第三階段。(目前更分共四個階段)
  目前還需要收尾的部份是對一些經典類的書籍,進行最後一次文本比對的對校工作,這部份都會放出相關的校對影片(如最近重校的《儒林外史》、《封神演義》)。此外,還會對一些有圖的書籍補充圖片(這部份的圖片都會經過處理,成本也不低。),這個階段的任務便結束了。至於OCR的部份,由於Google有開放原始碼,考量到這一部分的技術非常關鍵,只要能用個人的其他技術把辨識錯誤率降低到數千分之一甚至萬分之一,那麼就可以節省下非常多寶貴的生命!如果現在就一本一本OCR+手工校對,那一整年能完成的產量實在太有限了!衡量個人狀態,最終決定提前把這一階段的任務結束掉,而可能在下半年開始著手開發一套錯誤率更低的OCR軟體。當然,這也是非賣品。
  以下是這個月的特惠書籍,其中一本免費,主因在於不免費,影響不大。這次的特惠以俄國作家的翻譯作品為主。
死屋手記(地下室手記) 0
白痴 50
契柯夫短篇小說集 50
卡拉馬佐夫兄弟 50
獵人日記 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