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朔雪寒個人著作簡介

朔雪寒個人著作分類表

  「朔雪寒」是我的筆名,我的軟體技術是當代少數可以幫助人們節省鉅額生命的技術。(活越久省越多)人們每天都會使用的技術一旦獲得飛躍式的提升,每天節省下來的時間與生命,終究會非常巨大。一般人也不用等到臨終時,才向上帝乞求希望能多給點時間!人類完全可以自我決定!可惜的是,在已經被干擾與逝去的時間裡,眾人依然無法使用個人的技術,從而達到節省鉅額生命時間的效果!如果說當代還有誰可以做到這件超越常人的事情,目前看來,也只有我一個!甚至我可以自豪與客觀的說,這個世界缺乏我的中文分詞相關技術,NLP即使再過二三十年都不會有多大的突破!至於為什麼不把這麼重要的技術完成,歡迎閱讀個人的孫子兵法粉絲頁,自行琢磨!

  以下是個人著作的簡介,軟體類的成果就不在這裡介紹了!如果讀者想購買支持,建議購買AmazonGoogle Play Books支持,多謝。

  很多著作都隨著後期的新發現與領悟,進行了或多或少的新增或修補。但因為著作已經太多,主要的維護工作也將在今年告一段落。因此今年的版本都會是比較新的版本。

  這裡主要介紹已經完成的著作,旁及一些「三部曲」計畫中未完成的部分。要完成所有計畫中的寫作事項,以當前的狀態而言,不太現實。可以肯定十年內都無法做到。而且除了小說之外,多數著作對於「當代人」尤其年輕一輩都太硬了。加上外力阻撓,這也就意味著相關收入其實都很微薄!收入微薄,年紀已大,難以為繼了!

  以下分為幾大類:「兵法經典譯註與相關研究、預測學著作、哲學總結類著作、考證類著作、小說類著作、其他」。

兵法經典譯註與相關研究

發表年代

著作

簡介

2009完稿

2020修訂

孫子兵法白話譯註

當代最精確的《孫子兵法》白話翻譯與註釋。在2020年因為將此書翻譯成英文譯本,因此對局部翻譯有了一些改動。

  可惜,這本「世界最好的白話譯註」至今並沒有賣到「世界第一」。理由很多,有內在的,也有外在的因素。內在的因素乃在於我不想隨波逐流放上戰例、商戰進行附會與解說!

  這本書的特點是很多的,那些牽涉到邏輯學、物理學、心理學的文字,都會有相關的註解。雖然數量不多,但這卻是註解古籍的首次嘗試。古代的智慧不該只是停留在古代,那些已經被近代科學所再研究或發現的結論,有必要加以簡略的介紹。

購買連結:

Amazon《孫子兵法》白話譯註

Google Play Books《孫子兵法》白話譯註

Readmoo《孫子兵法》白話譯註

Kobo:《孫子兵法》白話譯註

2020.4.27

孫子兵法英譯本

經過比對,這是世界上第一本完整版的英譯本孫子兵法。同時也是最正確的譯本,能最大程度的傳達孫子的真實意圖。

購買連結:

AmazonThe art of war: The world's most complete English translation

Google Play BooksThe art of war: The world's most complete English translation

ReadmooThe art of war: The world's most complete English translation

2009

孫臏兵法白話譯註

孫臏兵法的「節譯本」。當然也是世界最好的白話譯註。由於這本譯註也可能英譯,因此相關中文翻譯還有修正的可能。這本書出土後,天生就不是完整本,因此也不可能有完整的翻譯。而只能是節譯本。2020年已經針對電子版發布新的版本。

購買連結:

Amazon

Google Play Books孫臏兵法:白話節譯本

Readmoo《孫臏兵法》白話譯註

Kobo《孫臏兵法》白話譯註

 

孫子兵法與戰爭論比較研究

碩士論文的整理。主要研究《孫子兵法》與《戰爭論》的差異與共同點,由於是碩士論文,所以沒有火力全開,對於《戰爭論》的批評都是實事求是,但也都是點到即止!個人覺得只有把這本書放到電子書平台上才能得到應有的關注,因此加以整理出版修正了錯漏字,並增補一些之前沒有放進去的內容。如果想要免費的電子本可上全國博碩士論文網搜索。

購買連結:

Google Play Books:《孫子兵法》與《戰爭論》比較研究(許多關鍵字無法搜索出來,請讀者踴躍搜索,多謝)

Readmoo《孫子兵法》與《戰爭論》比較研究

Kobo《孫子兵法》與《戰爭論》比較研究

 

其他

早期其實翻譯了不少武經七書的片段,但因為精力有限,因此實在沒時間繼續整理。加上譯註與校對非常耗費心力,且國防部並不正視相關成果。因此,這部分的工作應該都屬於永久終止的計畫了。就不再多加介紹了。沒出版的也將不再出版!

 

預測學著作

 

發表年代

著作

簡介

2013

預測的哲學:歷代智者預測智慧

探討人類預測技術的歷史的重大計畫,計畫收錄古今中外五百多位預測者的預測事蹟,從古至今的所有預測技術,包括人事、科技、占卜、統計學、概率論、系統論,以及當代的眾多預測方法。以及自己的相關經驗與領悟,目標在於建構一套完整的預測科學。順帶解決一些統計學、概率論上的問題。

目前只出版了「精華版(歷代智者預測智慧)、六將軍(晉國六將軍奪權事件始末)」兩本,前者約收入三十幾位中國古代最出色的預測者的預測事蹟,以及相關的簡單分析。

整個計畫目前已經完成的進度在一百位以內。

由於個人的想法是希望能在預測故事的基礎上進行深入思考,而這一點在當年初稿完成時是不具備的條件。因此2020年可能會撥出時間進行局部增補。


購買連結:

Amazon

Google Play Books預測的哲學:歷代智者預測智慧

Readmoo《預測的哲學》:歷代智者預測智慧

Kobo《預測的哲學》:歷代智者預測智慧

2015

預測的哲學:六將軍

「六將軍」後來副標題改為「晉國六將軍奪權事件始末」這一冊之所以獨立出來成冊,有兩個原因,一是春秋末年最大的國際事件就是六將軍分晉以至於最後發展到戰國初年的三家分晉事件。二是針對這一數十年的歷史,從初見徵兆到戰局結束,都有相關的智者進行預測與分析。這種單一事件的完整過程都有智者進行預測與分析(事前是預測、事後是分析)的例子幾乎是絕無僅有的。更重要的是這些智者各個來頭不小,非比尋常。而且正是代表中國文化源頭的代表人物,如季札、孫子、孔子、晏子、叔向等人。

購買連結:

Google Play Books預測的哲學:晉國六將軍奪權事件始末

Readmoo《預測的哲學》:晉國六將軍奪權始末

Kobo《預測的哲學》:晉國六將軍奪權始末

2020

預見未來英譯本

2019年個人花費數萬塊請專業翻譯社翻譯的成果。由於資金有限,加上考量到外國讀者可能不懂這麼多陌生的東西(可以肯定很多華人讀者也不懂),因此只挑選了「精華本」其中幾位的重要預測。相關章節貼出後,獲得不少外國讀者的反響,但全書的銷售如果當前的狀態持續下去,看來幾年內都很難回本了!

2021年由於亞馬遜銷售成績太差,決定在Google play books 與Kobo上架。

購買連結:

AmazonThe Philosophy of Prediction: The prediction wisdom of the wise

Google Play Books:The Philosophy of Prediction: The prediction wisdom of the wise

2020

神預言

由於2019年前後陸續興起了預言熱,一大堆怪力亂神的胡扯,包括早期的火星男孩、未來人、穿越者、瀕死者、阿基拉、光明會卡牌、辛普森、推背圖等等議題。於是有了這本《神預言》的誕生。同時也收錄了個人近半年來的相關最新預言。這本《神預言》由於牽涉範圍太廣,可能最終分為兩冊,「推背圖」可能是下冊的內容。

2021年補充:後來健康與時間都不夠用,只好暫時作罷。

 

其他

統計學、概率論、博弈論、心理學,這些最終都會加入到整個計畫之中。因此應該陸續還是會有新作發表。

 

 

哲學總結類著作

 

發表年代

著作

簡介

2003

策略的哲學

《策略的哲學》其實只是哲學三部曲中的一部,主要都是用來總結歷史上相同領域內的所有智慧的著作。

《策略的哲學》總結三千年中國兵法精粹與「策略思維模式」抽象化。其中又以衍生出的「策略分類學」最為重要。這本書某一平台的副標題可能遭到攻擊,也可能嚇跑某些讀者。

這本書的相關著作還有許多,有些是用來指導當代醫學的策略書籍,但因為寫作的收入實在太微薄,加上工作繁重,身體不堪負荷,無法投注全部心力完成。全世界因此而受害者,恐難以計數。

《策略的哲學》購買連結:

Google Play Books策略的哲學

Readmoo策略的哲學:中國五千年兵法總結

Kobo:策略的哲學:中國五千年兵法總結

 

管理的哲學

《管理的哲學》其實已經整理了數十萬字的文本,並進行了初步的系統分類。打算結合神經科學與心理學、生物學進行寫作。但工程浩大,無以為繼。目前只發表了所有資料中冰山一角的「賞罰」一章。

「賞罰」篇購買連結:

Google Play Books管理的哲學:賞罰篇

 

中樞的哲學

即是個人所有計畫中的終點站:語義工程。是對人類語言的徹底分析與建構,而以文言文與中文為主要研究對象的計畫。既是「通用人工智慧」賴以成功的主要基礎,也是個人有生以來所從事的最龐大的工程。(第二名是預測未來計畫)

完成度25%

難以為繼。因遭受司法迫害,將全面終止這個計畫。沒有這個工程,世界在人工智慧上的進展將陷於停滯。人工智慧寒冬於焉來臨!

 

 

考證類著作

發表年代

著作

簡介

1999.11:第一版;2006.10:修訂版

2020.5:最終修訂

孫子兵法論正

1.《孫子兵法》乃春秋末年孫武所著,成書於:前515年四月以後至前512年八月以前。

2.司馬穰苴為春秋末年齊景公大司馬田穰苴。

3.初步考證出孫臏的真實名字。後發展為《孫臏考》一書。

4.十三篇內文數十百則錯誤的糾正。

(以上乃中國軍事史之重大發現,是軍事經典的成書時間定論。)

購買連結:

Google Play Books孫子兵法論正孫子兵法終極考證Epub版)

Google Play Books孫子兵法論正: PDF

2009.6完成;2011.9出版

2020.5修訂

《孫臏考》

1.孫臏的真實名字為孫蒙,字子臧。是齊威王、齊宣王稱王稱霸的主要功臣。桂陵之戰、馬陵之戰等重大戰役的軍師。是齊國國力由弱轉強的人物。也是秦國最終得以統一天下的關鍵人物!

2.整個時代的概貌與齊國的相關歷史釐清。

3.《孫臏兵法》部份疑難的解答。

購買連結:

Google Play Books《孫臏考》PDF版)

2011.12投稿

《老子》成書時間考

1.《道德經》(《老子》)乃春秋末年老聃所著,書成於前518年後至前509年以前。

(此乃中國哲學史之重大發現。)

後來在這篇論文的基礎上,全面發展為《道德經論正》上編。

2012.2.17日發表

〈關於劉基《郁離子》以及東周時代的重新認識〉

1.《郁離子》一書所載東周文獻的發現。與戰國有關的部分收錄於《孫臏考》、與醫學有關的部分收錄於《道德經論正》上編。

2.《素問》、《難經》成書於前307年以前。(此乃中國醫學史之重大發現。後來於《道德經論正》上編中又予以更多證據的補充。)

2017.5.5

《道德經論正》上編

《道德經論正》上編的考證工作,徹底推翻了之前所有疑古派的荒謬論點(十幾位所謂國學大師的謬論,包括胡適、馮友蘭、錢穆等大師。),更精確的考證了《老子》的成書年代,釐清老子與孔子的相關歷史,證明了《文子》不偽,且《文子》中所記錄的「老子曰」絕大多數確實出自老聃之口。除了這兩大公案(老子、文子)的徹底解決,本書所揭露的種種資料與證據,也將徹底改寫中國思想史、哲學史、學術史、文學史、修辭學史、軍事史,以及對中國醫學史、數學史的重要事件的補充。

除此外《考證概論》是個人考證經驗的總結,裡面有很多震驚學界的發現。是所有想學考證的人必看的一冊。

《道德經論正》上編由於最終牽涉到兩個主要公案的考證:老子公案、文子公案,旁及其他先秦諸子公案的局部考證,加上個人考證經驗之總結,老子譬喻影響力之龐大。最終發展成了八大冊,接近四百萬字(或已經超過)。

購買連結:

Google Play Books:1老子文理與思想探源

Google Play Books:2老子弟子與老子

Google Play Books:3先秦諸子與老子

Google Play Books:4老子與先秦諸子上

Google Play Books:5老子與先秦諸子下

Google Play Books:6《老子》成書時間考

Google Play Books:7考證概論

Google Play Books疑古謬論綜駁

 

《道德經論正》下編

人身自由與健康深受威脅,經濟狀況持續不佳(多數來自外力刻意人為阻礙)。因此難以為繼。可能不會成書。

這本書原定總結中國訓詁學與校勘學,將相關領域理論推向一個新的境界。並且以此校勘訓詁《道德經》(《老子》),得出世界最佳、最接近原本的版本,並給出世界最好、最正確的譯註。無奈中華文化式微,喜歡傳統古籍者一般難以接受電子書,個人也沒資金出版,且著作多年來都遭到學界與出版界封殺,實在難以為繼。遠遠超越王念孫父子的成就與相關理論的闡述,只能任其胎死腹中。

 

《《鬼谷子》公案徹底終結》

考證出《鬼谷子》為戰國時代作品,成書於桂陵之戰之後,並考證出了史書中許多關於張儀、蘇秦事蹟其實都是出於拙劣偽造者的偽造。同時給出了最佳的《鬼谷子》版本。

Google:《《鬼谷子》公案徹底終結》

Amazon:《《鬼谷子》公案徹底終結》

Kobo:《《鬼谷子》公案徹底終結》

Readmoo:《《鬼谷子》公案徹底終結》

《《子華子》公案徹底終結》

《子華子》一書完整考證,原本打算引入統計學,將統計學相關理論推向一個新的境界。後來實在資源不足,只把公案給解決了。

本來針對統計學的部分,對統計學來講會有一個意想不到的成果,這成果可以運用的領域也是超出人們的想像的,目前也只能說聲遺憾了。當然相關的統計學成果也不會單獨發布。必是統計學界的巨大損失!

Google play books:《《子華子》公案徹底終結》

Amazon kindle:《《子華子》公案徹底終結》

Kobo:《《子華子》公案徹底終結》

 

周易論正

為「論正」三部曲最後一部,旨在根據所有相關出土文物得出最佳之版本,同時與相關的電腦技術接軌。並進行世界最好的白話譯註。難以為繼。從《孫子兵法論正》到《道德經論正》相隔近十年,感覺下一個十年,這個世界在缺乏「超人」的指導下,將分外艱辛。加上年紀已經不小,這本書99%應該不可能動筆與完工了!

 

 

小說類著作

  2020年之後,在被迫放棄寫程式,也無法再繼續耕耘被封殺的考證類書籍之後。寫小說與翻譯個人小說會成為個人的主要工作之一。

發表年代

著作

簡介

 

劍道

孫子傳。詳細講述吳、楚、越之間征戰的歷史故事。主要以孫子、伍子胥為主線,帶出同時代的重要事件。詳細分析孫武的用兵之道。以及一些不適合寫進考證類書籍中的分析與想法。

未完成。

 

雙戟

吳起傳。詳細解析吳起的一生。分為善之卷與惡之卷,分屬於兩種視角與兩種結局的小說。

未完成。

2009發表

暗箭

孫臏傳。主線劇情即是「孫龐鬥智」。原定四本完結,寫完二本後,生活狀態與環境發生變化,難以為繼。這應該是以上三部曲中唯一有可能完成的小說。其實暗箭本來打算一直寫到秦國統一天下。不過可能性太低了,基本放棄。能完成孫龐鬥智部分,就算對讀者有所交代了。

由於「暗箭」在上架時又出現同名小說,所以開始續寫之後可能改名而拿掉「暗箭」兩字。當然這也意味著「暗箭」整個系列(本來預計一路寫到李斯、韓非)也就在「孫龐鬥智」之後便結束了!

由於原始分為上下季的原因雖然早在個人的粉絲頁(已刪)就已經講清楚,原分「孫龐鬥智、威震天下」各上下季講完孫臏的故事,因此孫臏的故事不會在「孫龐鬥智」下季結束。而下季也還沒講到孫龐鬥智的主線,於是被兩位讀者批評為下季沒有講到孫龐鬥智主線,「感覺被騙」。用我的話來攻擊我,加上也沒時間續寫,就下架了。希望今年有機會完成整個四季!

購買連結:

Google Play Books:孫龐鬥智第一季

Google Play Books:孫龐鬥智第二季

孫龐鬥智第三季

孫龐鬥智第四季

 

孔子傳

孔子傳。講述孔子的一生,在故事情節中融入其所有重要思想與真知灼見,當然也包含孔子的個人缺陷與侷限。基本上關於孔子的一生與想法的相關資料都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數十萬字古文)。在《道德經論正》上編裡面也已分析了很多關於孔子以及與老子、老子其他弟子、孔子其他弟子之間的一些歷史。可以說,這世上唯一能寫好孔子傳記的,大概也就只有個人了!

這一本與「劍道」的劇情會有很多的交集,相信看完兩本小說的人,對於整個春秋時代的理解,會遠遠超出當前的任何歷史專家與權威。

 

氣象武器

科幻小說。打算在停止考證類著作與程式設計之後開始創作或接續以前未完成的科幻小說的計畫。這一本講述人類如何發明與利用氣象武器的故事。都會有自譯的英譯本。當然,以下都是計畫。這整個小說寫作計畫除了「暗箭」,都還停留在資料蒐集與構思之中。

 

太陽閃焰

講變種人的故事。

 

奇美拉

講人工智慧的故事。

 

 

其他

 

發表年代

著作

考證重點成果

2009

中西思維隨筆

講述中西雙方文化中共同思想、事蹟的隨筆之作。預計寫69篇,目前只完成了27篇左右。

時間久了,很多篇章都陸續有了新資料可供補充,而有些也很不滿意。加上書中所用圖片只能免費使用,因此這本隨筆基本上都是免費提供的。希望中西方讀者尤其是懂中文的讀者在看完此書之後,能用更健康與客觀的心態看待中西方文明。最後一章是中西方「義戰論」的起源與細節分析,目前無力繼續。全面暫停。

購買連結:

Google Play Books中西思維隨筆

 

《中國哲學史大綱》評註

《中國哲學史大綱》是胡適的作品,由於進入了公共版權領域,便著手出版!校稿過程中,開始對其所犯錯誤與不足、誤解,進行評註。是當代唯一一本針對其知識上與邏輯上的缺漏進行的評註。

Google Play Books《中國哲學史大綱》評註本

Readmoo《中國哲學史大綱》評註本

Kobo《中國哲學史大綱》評註本

 

卡辛斯基評論

針對卡辛斯基(Theodore John Kaczynski)事件以及其論文的評論,包含對其目標、所用手段、論文論點的評論。應該今年年底以前可以完成。

Google Play Books

 

其他

其他尚未發表的著作很多,包括一些中文資訊處理類、語言學類的著作。目前沒有發表的打算。這些著作沒有完成整理與發表,絕對是世界的巨大損失!在可以預見的數百年裡,世界不可能再誕生如我一樣的人!而這些思想結晶也不可能再經由第二路徑得出!


如果讀者想支持個人的各種研究計畫,包括完成各種不可思議的軟體工程、春秋戰國時代的小說等。
可以考慮捐款贊助個人的研究:
  Paypla贊助帳號:cos.url.tw@gmail.com 其他斗內贊助連結 
  Patreon贊助帳號:朔雪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