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一個人出版:2017年2月特惠

  這次的特惠從2月15日至3月15日,以下的書全部免費,要下載的讀者請把握機會。今年是許多文人自殺五十周年的一年。這些文人因為抵受不住權力與盲從者的壓力與迫害、凌辱(批鬥、毆打、辱罵、強姦)而最終選擇自殺。幾世紀以前有獵殺女巫,世界大戰時有納粹屠殺猶太人,後來有文化大革命。同時民國初期還有由一群有權而無知的知識份子所掀起的「疑古思潮」,至今未衰!只是「疑古思潮」試圖毀滅的是古代的智者與當代知識分子的良知與智商!而其他活動則牽涉到人命的損失!根據心理學的實驗,即使身處今日的眾多知識分子平日在譴責著權力的野蠻,可當這些人一接觸到權力之後,便立刻把以前所批評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沒多久這些人也開始加入迫害其他人的行列之中,不可自拔!而這樣的過程,只需要一至二個星期!人性的愚昧如此!
  如果歷史再度重演,讀者們會選擇站在哪一邊?或許這個問題太沉重!
  2017年的五十年前,一堆文人因為受到文化大革命的迫害而選擇自殺。若以今日許多網軍為當權者開脫的說法,恐怕我們不難聽到類似這樣的話:「如果不是當年這些人自殺了,你今日能在這個時間出版公版書嗎?」言下之意,恐怕還得感謝這些人讓這些文人自殺了!類似這樣的荒謬論調其實正充斥在當今台灣媒體上一大堆為權力辯護的知識分子的口中與腦中!
  這些自殺文人比較有名以及有影響力的,其作品又比較適合普羅大眾閱讀的,大概有兩位,一是老舍,留下了一堆小說、劇本;一是傅雷,留下了一堆譯著。雖然兩人的著作在今年已經進入公共版權領域,但要把兩人留下的全集全部電子化實屬不易的事情!有些有現成的,有些沒有。那些沒有的,必須從掃書、OCR、校稿到製作成電子書,成本不低,而台灣市場非常有限!這些作品還能引起當代人的共鳴,或者能找到欣賞者嗎?是一個未知數。且電子書市場還要受制於「演算法」的法則。因此這一批書雖然售價很低,其實也不容易銷售!同時,為了釐清「演算法」的一個基本作用範圍,以下的書籍,會在一個月後特惠終止時,選擇其中有潛力者,繼續特惠,以進行「實驗」。這些實驗數據與成果,會在今年年終發佈。因此,想要知道一本電子書究竟要放多少免費版本給讀者,出版者才能「藉由演算法」的法則,真正帶給出版者一個可以接受的(至少回本)回報!請踴躍下載並轉發(電子書上G+或評論)。這次的實驗會牽涉到不同種類的書籍,以及不同階段上架的書籍,詳細的細節,日後會慢慢披露與完善。
  至於五十年前有多少文人自殺,可參考這一篇報導:50年前文革中第一批慘死作家,個人版權今年到期或有大量作品再出版

老舍著作

四世同堂
貓城記
駱駝祥子
老舍短篇小說選
龍鬚溝
茶館
我這一輩子

傅雷譯著

貝多芬傳
米開朗基羅傳
高老頭
幻滅
貝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