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中醫古籍書目

一個人出版

《中醫古籍目錄》


2018.一個人出版 著
16,182 字

說明

  從民國初年以來,有三股洪流對中華文化發起全面進攻,並以消滅中華文化為目的。其一就是漢字羅馬化,目的在消滅漢字,後來簡體字的採用,算是完成了三分之一的任務。其二就是消滅中醫,目前看來,成果也頗為不錯!其三就是疑古派以偽書說意圖消滅傳統文化,因此所有先秦中醫古籍無一例外的被疑古派指為偽書。試想,一般民眾認為中醫是根據偽書看病的醫生,那是什麼感覺?疑古派是這其中最成功的一股勢力,這些人不僅藉由人海戰術,用其沒有邏輯水平、缺乏常識的所謂論文,把整個先秦諸子幾乎都打成了偽書,更因此獲得一大堆諸如大師、權威的稱號。可謂享盡一時風光,撈夠了名與利!至今仍在庇蔭其子孫後代!而愚弄了一整個世紀的人。
  因此諸如「老子非一人一時之作」、「文子關尹子亢倉子列子子華子都是偽書」都早已是「學界共識」!疑古派的成功不言可喻。於是所有中國醫學史的作者,幾乎毫無例外的受到疑古思潮的可悲影響,加上自身學養太差,對中醫的理解不足,沒有訓詁學、版本學知識,於是把先秦的醫書全部打成偽書,其成書時間全被下拉到漢朝甚至東漢。而眾多學者對於所謂的「偽書」幾乎是不聞不問的!所謂「偽書」裡面的智慧即使非常高深,也被排擠到學術討論之外!於是中國醫學史的寫作處處體現出荒唐不羈、荒謬透頂的地方!而對於《黃帝內經》這樣深刻的著作的內涵,自然知之者更少!對於先秦諸子中所記載的足以體現其時醫學水平與技術概況的記載,都不被記錄到所謂醫學史之中!這種可悲的現象已經快一百年了!
  而中醫也早就被打到遍體鱗傷,但令人驚嘆的是,中醫一如漢字,居然還是頑強的撐了下來!這不得不說是一個奇蹟。個人早期在研究中國古代兵法與當代軍事理論的時候就有整理中醫理論與武術技擊理論的念頭。其原因是為了探究歷史上尤其是魏晉南北朝以前的名醫究竟如何用藥,其策略的抽象框架如何!以及武術大師們對於武術的抽象理論框架如何?以便與古代兵法的策略整合為一。成為指導當代眾多領域的抽象策略指導手冊!因此,中醫與武術的理論是個人歷來陸續關注與收集資料的兩個領域!
  2005年個人完成了《孫子兵法論正》,給疑古派敲響了第一響喪鐘。《孫子兵法》是春秋末年孫武所著,已是無法動搖之結論。疑古派眾多擁護者深知無法動搖這個結論,為了維護其學術利益,繼續騙吃騙喝!於是極盡所能動用各種門路,對此書以及個人所有論文與書籍進行封殺。2017年個人完成了《道德經論正》,整個疑古派的大廈面臨完全倒塌的命運!這只是時間問題。此書以比《孫子兵法論正》更為充實與繁多的證據與理論,徹底終結了眾多先秦古籍是偽書的謬論,其中包括《老子》、《文子》(老聃口述)、《關尹子》、《亢倉子》、《子華子》等,無一不是先秦古籍,更無一不是春秋末年就已經成書的書籍。而這些書裡面除《老子》因為篇幅太短之外,眾多書籍無不透漏了許多中國醫學史中從未提及的重要線索與資料。這些資料證明,《黃帝內經》、《難經》的相關理論早在春秋末年就已經是這些知識菁英階層所知道的知識!更從許多證據證明了《難經》為春秋末年之著作、《黃帝內經》最晚成書於戰國初年等等重要結論。
  而另外兩個好消息是,一是數十年前大陸開始陸續出土的眾多文物,其實都證明了中國醫學的早熟(即便當前都還是被疑古派牢牢掌控了話語權而胡說八道的下拉其年代),這是中國醫學史必須改寫的一個理由。另一個消息是,數十年來的科學實驗證明了中醫的許多理論與描述確實是可以驗證的,並且是有效的。針灸、穴道以及眾多藥方的實驗是其中為眾人所知的。
  因此,中國醫學史當然到了必須改寫的時刻!而中國醫學史的寫作便也成為個人接下來的一個重要任務!因此,個人將逐步利用個人校勘、訓詁、考證的專長,對先秦醫書(主要。目前只打算完成先秦至兩漢或唐的中國醫學史寫作。因為整理舊有文化只是一個次要的目的,把這些舊有的智慧進行一次升級是個人的首要目的。)進行一次總校對與研究,而這無疑會使個人出版的眾多醫書獲得一次詳細校對(有必要者會在更換版本之後進行總校)的機會。屆時這些被再次校對過的醫學經典書籍也會再調高售價,以支撐這個研究計畫。
  個人想要完成的關於中醫的書大概有兩本,一是中國醫學史(先秦至唐),一是研究中醫與西醫如何治病的策略的書籍。不過,目前這還只是個接近開始的階段!何時能完成,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校對中醫古籍即刻展開!而主要會從先秦醫學經典開始!
  以下是目前個人已經出版的醫學書籍的局部目錄,暫時就不分門別類了,在陸續進行整理的過程中會陸續調整此目錄,以達致完善。

中醫古籍書目

傷寒雜病論:通行本
傷寒雜病論:桂林古本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