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台灣食安事件記錄:過期食品

台灣食品安全事件記錄

過期食品


知名食品大廠義美食品公司驚傳使用過期原料生產泡芙系列產品,達十二萬箱、一百四十四萬包!……檢調指出,目前查出的過期原料包括「大豆分離蛋白」、「可可脂(含優酪、煉乳、巧克力等)」與「Milano」,所產製食品範圍五花八門,除小泡芙系列外,也可能用來製造巧克力酥片及多樣冰品等。


2017.10.19:「台中抓1.5萬公斤過期食品 重罰1032萬!全台罰最重
針對食品安全問題,台中市政府先前重罰力勤公司販賣過期冷凍肉,多達1200萬元,業者不服提出訴願,但衛生局還是再裁罰1032萬元,並且把力勤負責人旗下公司皆列入定期稽查對象。……市議會17日召開第六次定期會議,衛生局長呂宗學則表示,今年4月衛生局獲知「力勤農業有限公司」,疑似販售過期食品,市政府當天就立即展開稽查,且陸續查獲遭割除標籤效期的「冷凍豬腸」、「冷凍雞腿」,以及無法釐清產品效期的「冷凍去骨豬肉」,共計封存1萬5608.4公斤。


2017.11.10:「過期4年!查食材衞生 鐵路便當名店紛中招
至於在食材儲存使用方面,台東縣關山鎮的源昌飯店及基隆七堵台鐵餐旅服務總所車勤服務部,分別被檢獲過期麻油及薑片。其中,源昌飯店的麻油被發現過期4年,相關部門要即場要求業者銷毀過期食材。


2017.12.29:全台第二大蛋商 回收逾期破殼蛋海撈黑心錢
全台第二大蛋商桃園市萇記泰安蛋品公司,在供應新鮮雞蛋給下游商家後,再無償回收商家的逾期蛋、破殼蛋,把外觀完整的逾期蛋混入新品,重新以塑膠盒包裝,印製包裝當天日期為製造日期,以及15天的有效期限後,再出貨販售。……初步查出萇記等公司從100年起開始回收逾期蛋、破殼蛋,重製再販售,賺進多少黑心錢待細查。檢調查出這些黑心蛋的通路包括全聯、大潤發等賣場及桃園、中南部的西點鋪、早餐店等,檢方偵訊後,今天凌晨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諭知負責人李春明以300萬元交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