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如何將 Epub2 轉換成 Epub3

  由於為了利用readmoo把自己的電子書上架到iBook上,因此必須將原本的Epub2格式的檔案轉換成Epub3的檔案。於是研究了一下,發覺囉哩八說的說法一堆。最終找到一個很快的路徑完成這件事,不廢話,請依照下面的做法即可輕易完成:

2019.6.21
  由於換了新電腦,安裝了新版的sigil以及相關軟體,這時候發現轉檔總是出問題。我估計不少人會遇到。但我舊版的還是運行順暢。於是今天由於使用了calibre-ebook這款電子書閱讀器,陡然發現以下的方法根本毫無意義。請讀者直接下載此軟體,裡面的轉檔功能就可以把epub2轉成epub3了,而且可以順利通過檢測。
  calibre-ebook下載網址:https://calibre-ebook.com/download
  電子書檢測網址:http://validator.idpf.org/application/validate

使用方法

1.點選左上角選單【加入書本】,把Word文件加入。



2.點選剛加入的書籍或想要轉換的書籍名稱,點選【轉換書本】→進入下一個頁面。



2.1也可以在選定的書上按滑鼠右鍵,在跳出的選單上點選【轉換檔案】→點選【個別轉換】→進入下一個頁面。

3.選好封面、右上角填寫書名、作者資訊。


4.點選【EPUB輸出】→點選EPUB版本選擇,選擇3。按【確定】後匯出便完成了!


5.選擇epub2的格式,直接上架是沒問題的。選擇epub3的格式(如想要上架到apple就需要epub3)則還需要再加上一個步驟。完成以上步驟之後選擇【編輯書本】:


點選後會跳出編輯頁面:

將左側所有「html」結尾的檔案名稱反白。按下右鍵,選擇【Change the file extension for the selected files】,跳出小視窗:


在其中輸入【xhtml】。按下確定後,儲存檔案。這個檔案就能直接通過epub3的審查了。


以下的可以省略了!
目前個人的電子書都採用這種方式製作,有興趣可參考:一個人出版總目錄
-------------------------------------

一、下載 Sigil 0.8.6 以上的版本

  這件事最快的解決辦法不是去GitHub下載Sigil原始碼。直接從以下網址下載 Sigil v0.9.8 繁體中文版 :Sigil v0.9.8 繁體中文版 – 所見即所得的 EPUB 電子書編輯軟體
  有三種版本可供安裝:
  可下載免安裝版本。下載後打開即可使用。

二、下載 Sigil 插件 ePub3-itizer

  ePub3-itizer的功能就是把 epub2 格式的檔案轉換成 epub3 格式的檔案。由於ePub3-itizer需要Sigil 0.8.6 以上的版本,因此才需要第一個步驟。ePub3-itizer在GitHub的網址如下:ePub3-itizer
  從打紅圈處下載zip檔案。下載後解壓縮。

三、下載 python 2.7、3.4或更新版本

  下載後進行安裝,下載網址為:Python - Official Site

四、在 Sigil上安裝ePub3-itizer插件(plugin)

1.選擇Plugins→Manage Plugins:

2.選擇 Add plugin功能,然後選擇下載的ePub3-itizer zip壓縮包中plugin裡面的ePub3-itizer_v037.zip。即可完成安裝。

 3.打開要轉換的電子書,選擇Plugins→Output功能,選擇安裝的插件 ePub3-itizer 功能,即可開始進行轉換。最後會要求另外存檔,選擇新檔名即可完成轉換。
  最後把電子書上傳到Readmoo之後,其中上架到iBook的選項便被激活了!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